↓大日如來(或曰:本初佛·普賢王如來)法身咒(毘盧遮那上品悉地真言)
अ वं रं हं खं A Vaṃ Raṃ Haṃ Khaṃ(←地水火風空五元素)(五字明)

↓有情決定成佛真言
ॐ अ वं रं हं खं मणि पद्मे हूं Oṃ A Vaṃ Raṃ Haṃ Khaṃ Maṇi Padme Hûṃ

↓大日如來(或曰:普賢光明如來)報身咒(五字明)(毘盧遮那中品悉地真言)
अ वि र हूं खं A Vi Ra Hûṃ Khaṃ ↑(←地水火風空五元素)

↑上面之咒,若在前頭再加上“Oṃ”字,即成為以下之咒語↓(唸“南無妙法蓮華経”與唸以下之咒有異曲同工之妙)。

ॐ अ वि र हूं खं Oṃ A Vi Ra Hûṃ Khaṃ

文殊菩薩八字大威德心真言(又名:“一切佛心大無畏八字真言”)(此咒語裡包含普賢王如來之ॐ आः हूं Oṃ Âḥ Hûṃ三字明及地水火風空之五字明)
ॐ आः वी र हूं ख च रः Oṃ Âḥ Vî Ra Hûṃ Kha Ca Raḥ

↓文殊吹肉往生咒←唸此咒七遍,吹氣於肉,可超渡動物往生
ॐ आः वी र हूं ख च रः मं स्वाहा Oṃ Âḥ Vî Ra Hûṃ Kha Ca Raḥ Maṃ Svâhâ

大日如來應身咒(↓毘盧遮那下品悉地真言↓)(五字明)
अ र प च न धीः A Ra Pa Ca Na
↓文殊菩薩心咒(文殊,普賢,觀音三菩薩為“果地菩薩【即倒駕慈航之菩薩】”,而彌勒與地藏菩薩則為“因地菩薩”)
ॐ अ र प च न धीः Oṃ A Ra Pa Ca Na Dhîḥ

阿彌陀佛心咒→ ॐ आलोलिक् Oṃ Âlolik

↓觀音菩薩滅業障(不定業)真言【即所有觀音之本尊“聖觀音(即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脅侍觀音)”(或稱“正觀音”)之蓮花部七字心真言】
(據聞有牙齒稀疏之西藏僧人虔誠持誦此咒,於七十三歲時,在牙床上又長出了七顆牙齒來。)
ॐ आलोलिक् स्वाहा Oṃ Âlolik Svâhâ オン アロリック スワハ(唵阿嚕力迦(半音呼之)娑嚩(二合引)訶(引) オンアロリキャソワカ)
(此真言記載於【阿唎多羅陀羅尼阿嚕力經】內,乃【開府儀同三司特進試鴻臚卿肅國公食邑三千戶賜紫贈司空諡大鑒正號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延命十句觀音經(此為南北朝時代之南朝(劉)宋王朝王玄謨(おうげんぼ)之夢授經,據說非常靈驗。有一說此經乃“高王觀世音經”之雛形)
観世音。南無仏。(かんぜおん。なむぶつ。) 与仏有因。与仏有縁。(よぶつういん。よぶつうえん。)
仏法僧縁。常楽我浄。(ぶっぽうそうえん。じょうらくがじょう。)
朝念観世音。暮念観世音。(ちょうねんかんぜおん。ぼねんかんぜおん)
念念従心起。念念不離心。 (ねんねんじゅうしんき。ねんねんふりしん)
— 『延命十句観音経(えんめいじっくかんのんぎょう)
口語訳
観世音菩薩に帰依します。
我々は仏と因縁でつながっています。
三宝の縁によって、「常楽我浄」を悟ります。
朝にも夕べにも観世音菩薩を念じます。
観世音菩薩を念じる想いは我々の心より起こり、また観世音菩薩を念じ続けて心を離れません。

受持方式不拘,可隨個人方便,每日早晚定數,或三遍、或九遍、二十一遍、或以念珠持誦一百零八遍,或於平日默誦皆可。
持誦《延命十句觀音經》之現世利益包括:
在家眾:家運昌隆,七難遠離,諸事吉祥,消一切災。
修行者:道心堅固,直達本源,行大法施,證大菩提。
大妙藥:治難治之病,能救一切苦。
大如意:至誠持誦,所求順遂。
據稱日本江戸時代白隱禪師曾如此推崇及讚嘆此經之功能:
在中國及日本千百年來,因受持此經而得無量功德,獲不可思議現世利益者,不計其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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